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大干项目 大抓投入 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7-06-21 21:47: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照目标任务抓项目,县领导以上率下抓项目,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项目,主动协调理顺机制抓项目,善作善成锤炼铁军抓项目,大干项目,大抓投入,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华治武、胡刚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投资项目运行情况,向妙高街道、三仁畲族乡及国土、财政等14家单位交办了进度滞后项目任务督办单,旅委、交通运输局、工业园区、国土局、建设局等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毛建国强调,要对照目标任务抓项目。召开这次重点项目推进会,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项目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实质是区域发展的高水平,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认识,务实肯干,实干实效。目标上要全面完成投资任务,站立项目投资的第一方阵,争位全市第二梯队前列。

  毛建国强调,县领导要以上率下抓项目。充分发挥县领导联系领办项目机制的作用,联系领办县领导要真用心、真用力,多深入项目一线指导督办,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精力、资源、力量要集中放在项目建设上。要重视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前期,在谋划阶段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善于“异想天开”“无中生有”“天方夜谭”“纸上谈兵”。

  毛建国强调,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项目。要找准影响项目推进的症结,找到管用有效的办法破解。当前我县各个项目推进中,主要问题在政策处理不到位、要素配备不齐全、业主实力不够强等方面。政策处理是主要短板,乡镇(街道)是政策处理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厘清职责,提升效率,提高主动积极性。招商引资的主体实力是第一位的,要引进有实力、有团队、有品牌、有经验、有案例的主体。精准发力问题的解决,列出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书。

  毛建国强调,要主动协调理顺机制抓项目。县领导要主动协调,主动帮助,靠前督导,在破解问题中加速推进项目,责任部门和项目业主要无缝沟通对接,确保项目推进的“四个一”机制切实发挥实效。要畅通信息渠道和机制,及时沟通汇报协调,用项目进度和投资实效检验工作机制的成效。

  毛建国强调,要善作善成锤炼铁军抓项目。要在项目一线锤炼铁军,在实战中发现、培养、检验、使用干部,支持、鼓励、保障干部在项目一线锤炼,让干部在经济建设、项目建设中展现风采、才干和担当,营造起一支“绝对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激情昂扬、实干实效”的遂昌铁军投身大干项目、大抓投入项目实战一线、助推发展的浓厚氛围。

  沈世山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由点到面、全面对标项目建设进度,由表及里、认真分析项目建设滞后原因,由上到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开出一剂项目建设开工复工的良方,开展一轮项目建设决战冲刺的督战;千方百计破除项目建设瓶颈,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千方百计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投产论英雄,增强“促落地”的功夫;千方百计做大项目储备库,遵循项目谋划、规划、计划的工作链,分析形势、趋势和定势,统筹物力、人力、财力要素;要各负其责,统筹兼顾,善作善成,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有位有为、善作善成。

  各项目领办县领导、项目责任单位和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