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市招商引资暨山海协作工作会在我县召开

2017-06-23 02:42: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6月23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22日,全市招商引资暨山海协作工作会在我县召开,研究讨论2017年上半年以来招商引资、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意见与建议。市经合办主任蔡建熙,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张春根参加会议。

  沈世山简要介绍了我县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工作情况。他说,全市招商引资暨山海协作工作会议在遂昌召开,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经合办对遂昌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也给了遂昌一个学习兄弟县(市、区)先进工作经验的宝贵机会。去年以来,遂昌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构建了转型升级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和健康产业区“三区共竞”工业经济发展格局,出台实施一系列引导政策,狠抓平台建设、要素保障和精准服务,大力倡导“以投产论英雄”理念,深化工业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制度改革,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今年以来,遂昌认真落实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继续深化园区体制改革,建立工业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度,探索政策性奖励资金申报改拨付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企业能力,大大加快了招引项目的落地和建设。自2013年遂昌和诸暨联姻以来,双方围绕“特色产业集聚区、体制创新先行区、区域合作示范区”目标,“真合作”“真重视”“真干事”,凝心聚力、携手共建,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选资合作、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扶持政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连续三年获省山海协作产业园考核一等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产业园。

  沈世山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支持丽水谋划建设“大花园”,把生态经济培育成发展的新引擎。面对这一新定位、新使命和新机遇,招商引资、山海协作工作也必然要创新理念、顺应形势、瞄准趋势,遂昌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思考,认真谋事干事,在新的起点上干出遂昌的加速度、强动能和新优势,努力为全市提供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的遂昌经验、遂昌模式和遂昌样板!

  会议对下步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工作,会议强调,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招商引资与山海协作很大程度上是同一项工作,两者互为平台,互相融合。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聚焦项目签约抓落实,聚焦精准施策抓落实,聚焦一线招商抓落实,确保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工作加快推进;要以“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为引领,认清新使命、新高度,明确新定位、新格局,探索新模式、新方法,统筹谋划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搭建平台、借力借智,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工作,为丽水“绿色强市,生态富民,打造诗画浙江样板和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遂昌、青田、景宁作典型发言,市开发区、云和作表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