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建成规范企业健康产业绿色园区

2017-06-23 02:48: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6月23日讯(记者曹俊杰)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前往云峰石材园区,专题调研石材产业发展和整治工作。副县长张春根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平昌矿业、康达石材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业园区和云峰街道负责人汇报了石材加工园区发展情况,县环保局、国土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石材协会和平昌矿业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就石材产业规范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指出,我县石材产业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也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石材园区已具备产业集聚发展的雏形,但也存在废砂、废水等处理难题,存在矿山治理、砂场开发需规范,相关配套设施需完善等问题,下一步,要更加合理开发利用资源,把石材园区建设好,推动石材产业规范发展。

  就做好石材产业整治工作,沈世山强调,一是要完善规划与开发、规范与标准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全面考虑,进一步完善石材产业发展规划,使规划与开发更加科学合理;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与标准,建设标准园区和标准厂房,推动标准化生产和经营。二是要注重石材产业链建设与循环化开发。要按照绿色矿山的标准去开采,同时加强石材产品的深度开发,形成完整的综合利用产业链;要规范矿山、砂场的审批和拍卖程序;要加快基础与配套设施建设,做好石材园区污水收集、截污纳管、道路改造等工作;要注重废渣、废泥、废水的循环利用和合理消纳。三是要做强企业、严管环境,建设绿色园区。要参考国内最先进的同类企业相关标准,制定绿色园区发展规划;要提高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制定整治方案,对限期内不达标的企业,依法进行关停;要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石材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最终建成规范的企业、健康的产业、绿色的园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