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沈世山对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再部署

全民参战 科学应对 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

2017-06-26 09:29:57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县防汛指挥中心再次召集防指成员相关单位,部署下步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及县领导陈志远、包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汛指挥中心连线了遂昌县,毛建国、沈世山向市里汇报了我县雨情、汛情、灾情及抢险救援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县防指中心、气象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了西畈乡后,毛建国、沈世山对下步全县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部署。

  毛建国强调,当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汛情灾情,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全力投身抗洪抢险救灾,当前的重点是要扩大转移避让的范围,全力做好危险隐患区域转移避让工作。要科学调度,山塘水库、洪水沿线等区域警戒通知及时到位。要切实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供电供水、食品药品、衣物被褥等生活物资保障到位。要加强领导,科学指挥,县防指统一指挥,各乡镇(街道)、部门坚守阵地,宣传部门统一信息发布并做好舆情引导,气象部门科学监测并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沈世山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联合起来,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县领导要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抢险救灾物资要及时配送调运到位。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引导落实好当前的防汛抗洪部署要求,尽快转移撤离临水临崖、林木茂密、高落差、进水农房、地质松散、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场所的群众。各部门要及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社会力量的对接联系,争取更大的支持和援助。要全力排除矿山、企业、公共场所等地的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教育部门要切实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部门要合力尽快抢修抢通电力、交通、通讯、供排水等重点保障设施。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