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洪水中,三仁畲族乡干部筑起了“钢铁堡垒”

2017-06-27 17:26: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情况危急,所有干部马上跟我下村!”6月25日凌晨,三仁畲族乡普降暴雨,抗洪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乡党委书记章君剑一声令下,乡、村干部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分组下村开展巡查,了解灾情,实时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的最新情况。

  6时30分,乡纪委书记刘跃良在巡查至高碧街村公路沿线时,发现路面积水正不断向地势较低的商铺地下室涌去,而此时,店主还在熟睡中,全然不知险情。刘跃良当机立断,马上叫醒店主,组织党员干部和民兵来到事发地地下室,帮忙抢救、搬运货物。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县消防大队,借调抽水机进行排水作业,最大程度降低店主的财产损失。

  “幸亏你们发现及时,要不然这些货物损失了不说,恐怕连我们都得困在里面,真的非常感谢。”家具店店主黄根松拉着刘跃良的手,感激地说道。

  当天,因受强降雨影响,河水水位暴涨,肆虐的洪水裹挟着上游的垃圾一起冲向小忠村村民进出要道——竹韵廊桥,由于桥洞被垃圾堵塞,洪水很快漫过桥面,廊桥岌岌可危!村党支部书记尹永余和村委会主任徐忠义立即发出紧急号召:“现在正是最危险的时候,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是党员、干部的,就跟我上!”

  为尽快排除险情,保一方群众安危,小忠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个个自告奋勇上桥打捞,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垃圾终于被清理干净,洪水也逐渐退回桥下河道,在场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灾情就是命令,要全力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章君剑表示,各村党员干部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在抗洪防汛救灾中站好第一岗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

  截至目前,该乡已组织转移重点区域群众121人,设置警示标志20处。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林超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