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家长管得严 学习压力大 16岁女生补习途中出走

温馨提醒: 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给孩子一些空间

2017-06-27 19:33: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雷利锋

  本网6月27日讯近日,市民叶女士神色紧张地来到县巡特警大队治安岗亭报警称,她16岁的女儿不见了。

  原来,当天18时许,她陪着女儿从县城车站路往龙潭方向走去,参加课外补习班,可走到车站附近红绿灯处时,由于车流量较大,行走在斑马线上的叶女士突然发现走在前面的女儿不见了踪影。

  起初,她以为是自己走得慢没跟上女儿,但她沿路走去却一直不见女儿的身影,于是电话咨询补习老师,却被告知女儿未在,找了近1个小时未果后,心生焦虑的叶女士便去寻求执勤的特警队员帮助。

  向叶女士了解了当晚她与女儿一起途经路段的具体时间及路线后,特警队员调取了附近的监控探头。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在监控画面中发现叶女士女儿走进了车站路往龙潭方向的一处公园内,遂立刻驱车赶往,果真找到了迟迟未去上补习班的女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叶女士女儿是自己“走失”,因为学习压力太大,在上补习班的途中冒出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于是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其实,警方收到未成年学生离家出走的报警求助已非个例,出走的原因许多是说“学习压力太大”。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家长平时不仅要关心儿女的学习,也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多和他们沟通,给孩子一些空间,帮孩子缓解心理压力,让儿女健康、快乐学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