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大柘镇干部全力以赴抗洪抢险确保群众安全

2017-06-27 20:13: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才出来半个小时,隔壁一幢房子就被山洪冲塌了,要不是镇村干部坚持要我撤离,后果真的不堪设想。”6月24日22时,大柘镇柘溪上村村民周淑芝回想起一个多小时前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进入梅雨汛期以来,我县普降暴雨。为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大柘镇根据预案和职责分工,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准备,突出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危旧房、低洼易涝地段、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防御工作,把人员转移避灾作为最主要工作任务。

  当天晚上,随着降雨不断增大,大柘镇再次组织镇、村干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旧房进行巡查。19时,柘溪上村党支部书记黄松恒在巡查时发现,该村村民周淑芝还居住在危旧房中,他第一时间通知镇、村干部赶赴现场,劝老人尽快撤离。

  “当时,周淑芝与丈夫在家,两人始终不肯跟我们离开。我只好联系上她儿子,经过再三沟通,两人才肯跟我们撤离安置到儿子家中。”大柘镇副镇长王成杰回忆说。

  而这几日,刚刚搬进新家的7户原大柘镇北山村徐坞头自然村村民终于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原来大柘镇北山村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前一到下雨天,村民总是悬着一颗心,晚上也睡不安稳。6月23日,受暴雨影响,这里就发生了小型滑坡,但是涉及的7户26人均在3月30日就提前完成了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 余航 通讯员 夏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