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揭牌运行

2017-06-27 20:16: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管雯洁)“原本跑两个地方办的事现在跑一个窗口就完成了,这让我们办事效率大大提高。”这是遂昌蓝天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毛守峰昨日对记者说起自己在办税过程中碰到的“惊喜”。他本以为会和以往办理各种涉税事项一样跑好几趟,结果去了一趟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企业办税申报、退税等服务一次完成,十分便利。

  原来,从今年5月开始,县国税局和地税局着眼为纳税人减负提速,以“最多跑一次”和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合署办公模式,采取人员互驻、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和网上涉税业务融合等多种方式,实现国地税“窗口融合、业务通办”。

  得益于联合办税工作的推进,如今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已正式揭牌运行,广大纳税人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即可完成原本分属国税、地税两家的缴税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6月26日上午8时30分,联合办税大厅迎来了第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程爱月,不到15分钟,程爱月就和女儿把两个部门的税务登记办好。“我和女儿联合开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以前起码要2小时的事项办理时间如今只要十几分钟,速度很快,又不用两家跑,我也乘上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风。”市民程爱月说。

  除了联合办税服务厅成立带来的便捷外,原有的国税局办税大厅也被改造成了综合性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发票认证、政策咨询等国地税核心业务自助办理服务。

  “此次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揭牌运行,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就可一次办完‘两家事’,打造了新的‘一站式’办税平台,实现了‘同厅同办’只跑一次。”县国税局副局长张志德说,下步国税和地税部门还将进一步联合深化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的需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