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部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多

消防部门:定期组织人员查看 将及时维修、增设消防设施

2017-06-27 22:41: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邹可思 通讯员 梁美龄

  本网6月27日讯“英国首都伦敦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多人伤亡、损失惨重,这让我联想到了我县居民楼的消防安全。我县居民楼建筑年代不一、设备不齐,建议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可以落实安全检查责任……”近日,市民一兵给本报来信反应,称我县部分老小区居民楼存在消防设施不齐或损坏的现象,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走访了我县城区多个老小区,发现部分老小区的消防安全现状令人堪忧。

  今日,在县城公园路某居民楼内,记者看见墙上一个陈旧的消火栓外箱格外显眼,将其打开发现,与消火栓配套的消防枪头、水带等设施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一个锈迹斑斑的消火栓龙头,上面布满了灰尘。随后,记者查看了该栋楼所有楼层,发现每层楼大都存在消防设施残缺、消火栓外箱内有垃圾的现象。

  “这栋楼原本设有消火栓及配套设施,但是由于没人管,多数已经栓去箱空,成为了个别人的‘垃圾桶’。”该楼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小区属于老小区,没有物业,如今消火栓到底能不能正常使用也无人知晓。

  随后,记者又前往东街4弄查看消防设施完备情况。记者随机走进一幢居民楼,沿着楼梯一直走到楼顶,都没有发现消防设施的身影。租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前年搬来此居住的,但没有见过楼道内有消防设施。“我们反正也是租在这里的,所以消防这些东西平时也不太注意,所幸一直没发生什么意外。”刘女士笑着说。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县消防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消防大队会定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将住宅楼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电动车停放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若发现消防设施损坏或是存在消防隐患,监督人员会联系户主或所在社区,要求其及时整改,依法进行处理,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将尽快安排人员去查看,并及时联系社区,对相关消防设施进行维修和增设,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