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明确发展定位和规划要求 高标准加快湖山区块开发

2017-07-04 22:54: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4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下午,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等县领导专题听取湖山区块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研究湖山区块开发建设。县委书记毛建国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湖山旅游开发的定位和规划要求,高标准加快推进湖山区块开发建设。

  会上,县旅委专题汇报了湖山区块旅游资源状况、相关规划编制、已签约实施项目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对湖山区块开发建设的思路、定位、规划、项目等畅谈了意见和建议,纷纷为湖山休闲旅游度假开发建设建言献策。

  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毛建国对相关部门目前对湖山区块开发所做的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指出目前该区块存在缺少规划引领、缺少高端项目和高端企业等短板。他指出,湖山是县域休闲旅游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要有带动性强的项目。要更加重视该区块的开发,目标要更加明确,信心要更加坚定,节奏要更加快速。

  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湖山旅游开发的定位和规划要求。湖山区块总的定位是休闲养生度假,要有总体规划的统领指导,参与规划的单位要有团队、有成功案例、熟悉水体项目设计、能够创造差异化精品化的项目。总体规划与分区控规要有机统一,做到多规合一,总规的重点是红线、用地控制、基础设施布局及公共服务设施等。要对目前已签约的招商项目进行梳理整合,着力提高开发的效率和效益。要抓紧启动一些刚性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体制建设,增强该区块开发的组织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指出,遂昌目前到了以大旅游区和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按照“一城(县城)、一镇(石练)、一区(湖山)”的发展思路来深度谋划。他要求,湖山区块规划上要坚持多规合一,并以差异化发展充分体现县域文化、古老原始韵味,达到山水云田湖和农林牧副渔的有机统一。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一带一路”“两山两水”的思路来谋划建设水坝和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要选择有实力、有质量的开发商,真正把湖山区块建成一个高品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县领导孙培莲、包炜及旅委、财政、建设、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