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传国学经典 育儒雅少年

百余名全国各地学生齐聚北界小学领略国学风采

2017-07-10 20:34: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傅杰

  本网7月10日讯“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近日,北界镇中心小学内书声琅琅。原来是2017北界国学夏令营第一期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学生将在这里接受一场国学的洗礼。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期12天,共开设梅、兰、竹、菊四个班,通过吟诵、践礼、践恩、践信、书法、农事体验等课程,让孩子在吟诵诗经楚辞、唐诗宋词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做豆腐、包粽子等活动中,体验农事;在自己动手打理生活的规定中,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

  今年11岁的陈文茜是上海市奉城第一小学的一名学生,这个暑假她千里迢迢从上海赶到北界参加夏令营,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夏令营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理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精髓,同时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在这次夏令营中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13位来自丽水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能为我们提供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这群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他们做一个儒雅的少年。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读经典的队伍中来。”大学生志愿者叶海静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