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决战决胜 力争前列 誓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7-07-10 21:45: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10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毛建国强调,要咬定目标,马上就干,决战决胜,力争前列,誓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县领导孙培莲、蓝献民、包炜、潘堂根等参加会议。

  毛建国指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新时期抓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使遂昌旅游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走在前列,适应市场发展,实现旅游产业的二次创业。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也是县党代会提出的“五城联创”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撸起袖子,立说立行,马上就干,坚决打赢决胜仗。

  毛建国强调,要提高认识,咬定目标,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推进创建工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是建设大花园的序幕,是培育“新引擎”、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重要抓手,要打造主客共享的全景遂昌,把遂昌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游目的地,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创造条件;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旅游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遂昌旅游必须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型,从“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向多元化的、多层次的、创新性的旅游优质产品方向转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检验新一届班子实干实效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必胜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加速破解当前的难题,确保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功。

  毛建国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内容为王”“项目为要”推进创建工作。创建不是最终目的,关键是要把产业做起来,产业要有内容、要有项目。项目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支撑,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重要指标。要坚持重大项目和精品项目“两手抓”,规划要高点布局,项目要加快推进,景区要全面提升,力求大项目带动转型,小项目画龙点睛,构建产业构架体系。

  毛建国强调,要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用新思维、新模式推进创建工作。要着力培育产业“新业态”,要着力塑造产业配套“新形象”,要着力打造发展“新动力”。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以“尤为如此”的担当推进创建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规划、抓招商、抓项目落地、抓精品亮点打造,全县上下要以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为基础,紧扣创建时间安排,按照“该得的分全部都得,不该失的分一分不失”的要求,旅委负总责,部门和乡镇(街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村级组织抓好环境建设,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会上还介绍了前期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了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县旅委、交通运输局、农办、湖山、那然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