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团结一心建设一个崭新苏村

——访省党代表华素萍

2017-07-11 16:00: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记者 赵泰州

  如果没有去年那场意外,华素萍这个名字也许还不会为人们所熟知。在苏村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华素萍第一时间组织村党员干部自救,连续几天几夜都没有合眼。这个瘦弱的女子成为抗灾救援一线的靓丽风景,也让她进一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并光荣地当选为省党代表。在她的带领下,苏村村民在灾后马上开始重建家园,年前就让受灾户住上了新房子。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华素萍说,苏村一共有51户倒房户,党和政府帮助新建了安置小区,51户群众春节前都住进了新房。稳下来后,大家都安心生活,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在家种田,政府为了鼓励大家开展产业重建,对很多项目给予技术指导、政策补助,像果蔬种植、来料加工,县里相关部门还专门到村里举办培训班,村民们都说党的政策好。

  “前几天,省委确定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时间后,每天都有村民赶到我家里来,叮嘱我要把他们对党委政府、对人民子弟兵的感谢带到省里来。”华素萍说,除了带来村民们的满满谢意,自己还带来了村里农旅融合的新思路。她说,在省、市、县农业部门的帮助下,50多位村民成立了8个专业合作社,种植了300多亩果蔬经济作物,有茄子等10多个品种。县农业局还送来了中蜂养殖技术,农户在家门前养中蜂,平时都不用怎么花力气去管,放那里就会生钱。市农发公司还给合作社牵线,帮村里把蔬菜、水果卖到金华、衢州等地的农贸市场和超市。村里还在谋划发展休闲旅游,推进农旅融合,并动员村民发展农家乐。

        来源:丽水日报 6月15日 第二版

        源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6/15/content_1268983.htm

  华素萍说,春节时村里组织了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农村春晚,还收集了很多抢险救援过程中的照片和好故事,做成展板放在文化礼堂里,把这些精神和力量一代一代传下去。

  “这次听了省党代会工作报告,感觉特别振奋人心,苏村人民相信,今后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回村以后,我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坚定全体党员、村民的信心,团结一心建设一个崭新的苏村。”华素萍坚定地说。

  (本报杭州6月13日专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