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丽水日报]遂昌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2017-07-11 16:00: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郑玲烨)“牛筋火锅、南瓜、茭白、红烧肉、萝卜条……家里的饭菜都没有这么好。”遂昌县龙洋乡西坑口自然村村民范碧华在临时安置点吃上了热乎乎的晚饭。6月22日18时30分,受暴雨导致的山洪影响,西坑口自然村60余名村民被紧急转移至灾民安置点,村民们将在这里度过安全的一晚。

  入梅以来,遂昌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大暴雨。6月22日18时,遂昌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22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等县领导坐镇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全县各地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等领导第一时间分赴灾情严重乡镇全力指挥抢险救援。

  面对暴雨灾情考验,遂昌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各乡镇(街道)、村干部全天候24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全体山塘水库、地质灾害巡查员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地质灾害等巡查、监测预警。

  一周前,龙洋乡22名干部奔赴6个行政村发放防汛防台宣传单、防汛提示卡,同时重点对山塘水库、河流附近的村民进行逐一走访劝离,15名村干部组成的巡逻队24小时轮值蹲守。

  河道水位上涨,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将危险地带的60余名群众撤出安全地带,统一专车接送至王村口镇浙西南干部培训学校。

  “国华,快带着人员赶去朱坑自然村,有20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正在王村口镇养老院检查防汛工作的镇干部季国华,接到电话后,立即带着部门、镇、村干部等14人赶赴朱坑自然村转移被困人员。

  通往村庄唯一的桥梁被肆虐的洪水淹没,季国华一行只能爬上山绕道而行。“快!赶紧撤离群众!”到达现场后,2名干部迅速在两头用绳索拉起生命线,其他干部站在洪水中用身体筑起“挡水墙”,将群众快速转移至安全地带,食宿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截至22日23时,县、乡、村各级干部进村入户转移群众6700余人。水利、民政、公安、电力、路政等单位第一时间赶往灾情严重地区,开展电力抢修、道路修复、物资发送等抢险救援工作,尽可能将汛期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来源:丽水日报  6月24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6/24/content_127199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