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陡崖峭壁上的爱心大接力

2017-07-11 16:00: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郑玲烨 巫云)“怎么办?现在我们该如何过去?”6月24日17时许,正从遂昌县柘岱口乡尹家村石笋坪自然村紧急撤离的6名群众,面对眼前的场景犯了难——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柘岱口乡受灾严重,石笋坪自然村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道路也被洪水冲毁。前方道路一边是陡崖峭壁,一边是肆虐的洪水,撤离的队伍中又以老人、婴儿、妇女为主,这让村民廖土生急得直跺脚。

  “当时暴雨一点要停的迹象都没有。”廖土生说,正当踌躇时,他们和排摸地质灾害隐患点归来的工作人员不期而遇,“看到他们,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眼下暴雨倾盆,水位不断上涨,撤离刻不容缓。

  “快,大家在临崖的缓流中站成排,接力撤离群众。”遂昌县国土局局长周世岳话音刚落,省地质矿产研究所、县国土局及当地乡镇、村党员、干部当即成立救援队伍。“这里石头是松动的,大家下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点走,注意脚下。”“别让雨水淋湿宝宝。”……从石笋坪自然村到尹家村距离8公里左右,然而被洪水冲毁的道路不下10处,危险路段、陡崖峭壁更是一处接一处。

  现场党员、干部在险境中用双手为群众“搭起”撤离通道,一个一个小心谨慎地怀抱着8个月大的婴儿,搀扶着老人、妇女,接力帮助群众通过险滩。

  “回头再想起这些场景,心里还真的挺害怕。”廖土生说,“幸亏当时我们遇到了这些党员、干部,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让我们一行人撤离至安全地带。”

  原来,当天下午省地质矿产研究所专家和县国土局、乡镇、村党员、干部前往左别源、石笋坪等点位进行地质险情巡查排查工作。遇见撤离群众时,他们已徒步攀爬3个多小时山路,然而看到群众身处险境时,他们二话不说便展开救援,在陡崖峭壁上完成了一场爱心大接力。

      来源:丽水日报  6月27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6/27/content_127258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