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贷”出创业希望 “创”出发展信心

[丽水日报]遂昌升级创业担保贷款 “护航”自主创业

2017-07-11 15:57:5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余航 项阳欢)日前,遂昌县启动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由政府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为创业人员提供担保,不仅实现了创业人员贷款“最多跑一次”,还缓解了创业人员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填写资格认定、提交创业计划书……在遂昌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办事大厅,市民唐杰在遂昌县富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就没了后顾之忧,创业更有信心了。”

  今年24岁的唐杰,2015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做农产品经营。“按照遂昌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我最多可申请50万元的创业贷款。”唐杰笑着表示,有了政府的创业担保基金后,创业担保贷款全面升级,贷款手续更简单、更方便了。

  近年来,随着遂昌县创业扶持政策的不断调整和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大众创业的热情日益高涨,广大创业者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多。

  “此次创业担保贷款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由政府提供创业担保基金的贷款;第二类是以抵押、质押等其他方式提供担保的贷款。”遂昌县富民村镇银行客户经理江凯说,政府首次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专项用于第一类贷款的担保及代偿,简化了创业人员的贷款手续。

  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的款项主要用于遂昌县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高端设备制造等产业的创业项目担保。

  “有了这笔钱,我的青钱柳基地就有着落了。”云峰街道范村村村民叶放尧告诉记者,他计划办理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用于青钱柳基地建设。

  “创业担保贷款‘升级’后,不仅有效地解决企业初创时期的‘燃眉之急’,增强了创业人员的信心,还拓宽了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实现了经济发展和金融机构双赢的局面,进一步推动遂昌经济社会发展。”遂昌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 7月8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7/08/content_1276508.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