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强化应急培训 提升急救能力

县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全院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

2017-07-11 16:27: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汤红芳 吴蕾

  本网7月11日讯 “为伤者进行人工呼吸时,要跪在伤者身体的一侧,每次吹气时不应太快,一般持续两秒左右……”昨日晚上,县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全院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来自该院的200余名保安、工友、医技人员及行政后勤人员齐“充电”。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由县人民医院医教科科长詹义星围绕分析心脏呼吸骤停原因、人工呼吸、科学拨打求救电话等理论救护知识进行讲解传授,并在现场开展示范演练、互动教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考核与竞赛,进一步加强了该院应急能力建设。

  “患者无意识,无心跳,快来人抢救!”在示范演练中,各个专业的医护人员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对着“模拟人”呼救、评估、通气、按压、除颤……一环一步、一招一式,各个步骤严格按标准规范操作,让在场的学员们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体会。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培训,进一步加强全院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要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及时应对各种院外急救和院内抢救提供了保障。”詹义星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