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县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李良福宣布开工 毛建国致辞 沈世山主持仪式

2017-07-11 16:37: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军)大干项目,大抓投入。今日上午,我县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云峰街道洋浩村举行。省交通厅巡视员李良福宣布项目开工,县委书记毛建国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叶旭勇及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周立民、周瑞琛、张仪辉等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共有7个项目,涵盖了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和站场建设等,总投资达12.2亿元,其中投资额达5.2亿元的大桥至洋浩公路项目,是我县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实施的公路建设项目。

  毛建国在致辞中说,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发出了我县大干快上交通项目的动员令,也拉开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宏伟大幕。交通是第一资源,也是第一制约。自龙丽高速开通以来,遂昌旅游开启了黄金十年。近年来,随着区位交通条件的改善提升,带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乡村休闲旅游的快速发展。但随着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以及旅游黄金时代的到来,遂昌现有的公路等级、路网结构、场站布局已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交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毛建国说,交通一通,一通百通。本届县委县政府把交通建设作为全域统筹的最大抓手、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来抓。在省市交通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和县交通运输局及沿线乡镇(街道)、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一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我县交通网络、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区域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毛建国说,交通线是发展的生命线、群众的幸福线,这对遂昌来说尤为如此。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清醒认识交通大发展对我县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抢抓全省“万亿综合交通工程”大机遇,继续加快铁路、机场、国省道、通景公路等各类交通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县交通运输局和施工、监理单位要按照建设一流工程的高标要求,坚持质量和进度并举,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交通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妙高街道、云峰街道以及相关乡镇干部群众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确保各个项目无障碍施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服务,把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效率工程、平安工程、生态工程、廉政工程,加速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全力助推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沈世山说,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县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育新引擎、建设美丽大花园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抢抓全省万亿综合交通发展机遇,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致富,先修路,县域发展实践证明,抓交通就是抓农业、抓工业、抓旅游、抓城乡建设、抓民生事业。我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在主动谋划交通项目上更进一步,在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上更快一步,为加快打造四通八达、无缝对接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作出新的贡献。

  开工仪式上,项目工作组领办了交通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街道作了表态发言。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代表,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项目沿线乡镇(街道)干部、村两委代表,项目工程指挥部、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