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关爱儿童之家”建起留守儿童“避风港”

2017-07-11 16:4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傅杰

  “妈妈,你在广州打工累不累,你什么时候来看我,我想你了……”今日上午,北界镇中心小学“关爱儿童之家”活动室内,周舒蕾正通过电脑和远在广州打工的妈妈视频。

  今年六年级的周舒蕾是北界镇中心小学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一年只能相见一两次,但是在日前刚建成的“关爱儿童之家”活动室内,她可以实现时常见到父母的愿望。

  据悉,该活动室是浙江省“为了明天——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创建活动的我县首处试点,分为制度区、亲情沟通区、手工创作区、游乐区等,室内占地66平方米,室外占地近1300多平方米。

  室内游乐区内,桌上足球、棋类、益智玩具等游乐设施种类多,还有消防隐患识别、模拟报警系统等展示项目;亲情沟通区内,安装了亲情电话和可视频聊天的电脑;轻松阅读区内,各种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应有尽有,老师还可以在这里辅导学生们做作业;室内活动区内设立了国学堂、琴、棋、书、画五个教室对学生进行相应的教学……

  “我校目前有50多名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关爱儿童之家’成时间不长,但已经成为学生‘愿意来,玩得好,留得住’的地方。这不仅有效解决了留守儿童‘有地方去,有东西玩,有教师管’的问题,更让孩子们有了亲密的伙伴,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北界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留守儿童的工作,让留守儿童与阳光同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