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人民法院为“剿灭劣V类水”提供司法保障

2017-07-11 22:08: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 余航 通讯员 姜晔斐)近日,县人民法院出台《为遂昌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县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确保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

  《意见》共12条,县人民法院依法妥善审理好涉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案件,对于环保非投诉行政案件,具备法定执行效力的决定,及时准予强制执行。完善环保非投诉行政案件的强制执行工作机制,对涉水环保非诉行政案件失信被执行人一律严惩。

  《意见》要求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严惩涉水污染刑事犯罪,妥善处理好涉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各类纠纷,争取设立专业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

  《意见》还提出,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健全与环保、水利、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工作联络机制,通过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开展联合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共同研究涉水环保行政执法和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强化部门之间的查处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行政机关通报情况,提出法律建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