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民政部领导来遂督查防灾救灾工作

2017-07-11 22:4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带队来到我县,督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郭云强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北界、龙洋、三仁等乡镇,实地查看苏村灾后重建、九龙口村“6?22”洪灾灾情、高碧街村避灾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全面了解遂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会上,陈越良表示,此次督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传达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代表民政部对前阶段各地在抗灾救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深入一线查看各地受灾、防灾、救灾情况,督查各地灾民安置、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等工作,并听取各地对救灾防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面对强降雨袭击,浙江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行动迅速,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将受灾损失降到了最低,同时妥善安置群众,快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浙江再接再厉,继续落实好责任,将中央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强汇报了前阶段我省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说,灾害发生前后,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应对工作,全省民政系统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扎实做好灾害救助工作。一是严明责任,全力做好灾害应对工作;二是反应迅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三是及时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四是强化保障,妥善安置灾民;五是严格值守,确保救灾信息畅通;六是有序引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沈世山简要汇报了我县“6.22”洪灾救灾工作,他说,去年“9.28”苏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让遂昌付出了惨痛代价,但也让同志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那就是:对于山区县遂昌而言,防灾避灾是日常工作,更是重点工作;先要防灾避灾,再是救灾减灾。面对今年入梅后持续多日的强降雨,遂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了防汛救灾应急机制,汛前未雨绸缪狠抓防灾避灾,最大力度推进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全面加强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汛中全力以赴转移安置群众,加强巡查预警、及时转移群众、做好群众安置;汛后科学有序组织抢险救灾,明确职责分工,开展避险安居和政策保障行动,确保救灾科学有序、迅速有效,并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全民参战,全面打响了抗洪抢险救灾保卫战,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在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受灾乡镇目前正有条不紊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遂昌将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切实转化为各项坚定行动和发展成果,让灾区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