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重走红军路 重温革命史

县第十八期青干班学员开展9公里山路拉练

2017-07-12 20:1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春玲)迎着朝阳,一支“红军”队伍沿着山道有序前行,他们或跑步整齐前行,或唱红歌提振士气。今日一大早,县第十八期青干班学员从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出发,沿着红军当年战斗过的路线,向红军后方基地后塘村进发。

  虽说天气炎热,但没有一个人掉队。在曲曲折折的山道上行走了1个小时左右,学员们体力开始下降,而阳光越来越强,林间温度也随之升高,学员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此时,队伍中有人唱起《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一时间,大家都齐声高唱,士气大振。

  班长雷松根时刻发挥着老大哥的风范,一路上他都走在队伍最后,不仅给掉队的学员打气,还帮女学员背水壶,照顾其他学员。

  “山的那边有一座炮楼,遗址还在。听说战争年代,这座炮楼发挥了很大作用,打退了不少鬼子。”……在休息间隙,年过六旬的向导林文阳给大家讲起山上曾经发生过的战斗故事。

  从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到后塘村的山路约9公里,青干班学员们用了3个半小时走完全程。在后塘村,学员们听红军故事,参观红军挺进师后勤部旧址,在烈士墓前缅怀……

  在抵达后塘村进行简单休整后,青干班学员又步行返程。半途中,雷声轰鸣,雨水迅即而下,学员们主动要求继续冒雨拉练,真实地展现了新时期遂昌铁军的风貌。学员叶勇飞腿部擦伤,却未因伤掉队;游海珠还在哺乳期,暴雨中却没有一点退缩……

  “我们组织这次拉练,是想让大家走进一段历史,传承一种精神,用先辈精神激励大家锻造‘遂昌铁军’,更努力地工作,更好地为民服务。”青干班班主任张春余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