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高考是一场“疯狂”的盛宴

2017-07-12 20:29: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考前“疯狂”备考,家人“疯狂”陪考,考后“疯狂”庆祝,似乎这是“90后”的陈国阳对高考最深刻的记忆。

  “早上6点多到晚上11点,除了吃饭时间,几乎都在教室度过,每个人的桌上都是堆得像堡垒一样的书本。而且从高二开始,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大模拟考,每周都有各门课的小考试。”陈国阳回忆道,那时候从校内到校外,从老师到家长,所有人都在给他灌输高考的重要性,仿佛不考上一个好学校,选择一个好专业,这辈子就完了。

  陈国阳家住在王村口镇,所以高中前两年一直是住校。高三那年,母亲为了方便照顾他的起居,特意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陪读”,高考那几天,父亲专程赶到县城陪伴他考试。

  “考前是各种紧张,但真正高考到来的时候反而淡然了。”陈国阳说,最后一场英语考完后他随着人群走出考场,一眼看到门口微笑着等待的父母,心里特别踏实。

  当然,高考结束后的狂欢自然是少不了的。一大群人在校园内叫着、笑着、聊天、唱歌,“那时的画面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说起这些事,陈国阳笑意盈盈,“毕业聚会上,我们自己包了饺子,很多男生都吃了四五碗,有的女生吃着吃着就哭了。”

  当记者问及考完试“解放”的感觉如何时,陈国阳伸出一个指头说:“爽!”他的这句总结,带着“90后”特有的自信和坚韧。

  记者 邹可思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