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信息共享 一键查询

我县实现人事档案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7-07-13 20:02:0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3日讯(记者余航 实习生 刘徐佳 通讯员 林郁馨)办理档案手续不用“跑空趟”,查询人事档案不用“多地跑”。今日上午,记者在县人力社保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各类高校快递过来的应届毕业生人事档案,在确认无误后,统一录入到丽水人事档案查询系统。通过该系统,毕业生只要输入个人姓名和有效身份证号,就能轻松查询到自己人事档案转档情况。

  每年的毕业季、就业季都是我县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人事档案转档的高峰期。“以往,毕业生如果不清楚自己档案的保管地,肯定少不了学校、县里等多个地方来回跑。”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如今,经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毕业生只要轻松点击人事档案查询系统,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档案在哪里,实现人事档案办理“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将200余份人事档案录入到丽水人事档案查询系统,高校毕业生只要在丽水人才招聘网,通过人事档案查询系统就可以查询自己的档案,不仅省时还非常省力。

  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在此提醒,毕业生需在次年7月份前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提交至县人力社保局,理顺个人人事档案的归属,避免今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