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深化认识 追击痛点 协同推进

2017-07-13 22:05: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专题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深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认识,追击痛点,协同推进,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毛建国一行来到县交警大队、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实地查看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群众办事流程和反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发改、工业园区等部门的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这项工作从群众和社会急需的服务事项入手,围绕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对这项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意识不断提升、决心和定力不断增强、行动举措不断落实,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态势和成效。同时,他也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前还存在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高,离省、市高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

  就下步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毛建国强调,首先要深化认识。这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工作,是跑出县域发展加速度的内在要求,是打造一流投资环境的主要抓手,也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最直接体现,更是干部忠诚担当的重要检验。下步务必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深化推进,重点突破,提高质量,打造亮点,力争走在全市前列。其次要追击痛点,抓紧研究改革中的难点、重点和盲点,重点突破。投资项目的审批改革是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要分别主动牵头,结合项目进度和实际,再造和优化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着力提高效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进一步明确统一委托,实现数据共享,同时不断完善服务标准、办事指南、流程图等;要着力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审批和办事服务中减少有关证明材料,提供权威咨询服务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探索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后勤服务等;服务点位和服务内容要不断向基层延伸。最后要协同推进,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完善机制,协同推进。单位“一把手”要继续带头体验,并认真研究业务;要不断总结案例和亮点,并进行案例对比;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浓厚氛围,为这项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县领导许积标、陈积林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