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唇枪舌剑辩出精彩

遂松检察院联合控辩赛在我县激情上演

2017-07-16 17:1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6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周瑶)“请问对方辩友,为什么丙公司能以80万元的价格从甲公司购得货物呢?”“因为丙公司通过了正常的流程与甲公司建立了联系。”……7月14日上午,县检察院会议室内气氛紧张,“火药味”弥漫,遂松检察院联合控辩赛正在进行,来自遂昌、松阳两地检察院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上演了一场唇枪舌战。

  “通过此次控辩赛的形式能够很好的检验年轻干警的法律素养,锻炼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年轻干警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进行3场预赛和1场决赛,控辩环节分为开篇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部分。

  控辩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控辩双方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却又不失风度。在第一场控辩中,控辩方一辩在发表开篇陈词环节便剑拔弩张,迅速将赛场氛围点燃;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你来我往、激烈交锋,就辩题展开论述,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应变和表达能力有着非常大的提升。”松阳选手宋金梅所在的团队不仅获得了一等奖,而且她也凭借着个人出色的表现一举摘得“最佳辩手”称号,她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当天,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荷生,松阳县检察院检察长蔡建彧,遂昌县检察院检察长叶珍华等出席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