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首次举办定向运动挑战赛

2017-07-16 17:42:3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6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远 黎柳金)“景色如画的濂竹,热情好客的濂竹,期望你们常来走一走、看一看!”今日下午,持续两天的遂昌县穿越“黄金古道”定向运动挑战赛在濂竹乡刘坑花海基地落下帷幕。县领导华治武、邱战洪、赵文明等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

  作为我县首次引入的定向运动挑战赛,濂竹乡在去年承办“黄金绿跑”赛事的基础上拉高标杆,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景区+农家乐”运动新模式,融合金矿4A景区黄金文化元素及濂竹古道、古树、古村落文化元素,推出穿越“黄金古道”定向运动挑战赛。据悉,此次挑战赛聘请了全国知名定向赛专业团队进行总体策划及现场指导,自筹备以来便吸引了乡村休闲体育养生游客的广泛关注。

  参照定向运动及近年来流行的“跑男”等游戏规则,40支参赛队伍共计200名运动挑战爱好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依次到访各任务点位,以最短时间完成者为胜。在穿行唐、明金窟及森林古道后,台湾选手邱千菱表示,活动既有运动性,又有趣味性,实在是不虚此行。

  “将濂竹的山水风光、古道村落与生态体育、休闲旅游相结合,顺应了全域旅游发展大趋势。”濂竹乡党委书记李咏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向外推介濂竹好山好水的休闲养生旅游品牌,让隐藏在山水之间、古树环绕的濂竹能够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首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