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妙高街道为村卫计员撑起“大爱晴空”

2017-07-16 18:1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近段时间,一股爱心热潮在妙高街道持续涌动,妙高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将援助之手伸向一位慢性骨髓性细胞白血病患者——钟凤连,为这个家庭托起生的希望。

  今年47岁的钟凤连自2005年担任源口村卫计员以来,已在计生岗位上工作12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村民及街道干部对她的一致评价。正因如此,在市、县组织的多次计生暗访中,源口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六月初,钟凤连不幸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魔把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击垮,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不堪负重。钟凤连大儿子今年22岁,在外打工,小儿子在读初一,丈夫在医院照顾其生活起居。如今全家的经济收入仅靠大儿子一个人打工维持,住院至今已花费医药费10多万元。

  “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她早日康复”……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得知钟凤连的情况后,妙高街道在新选聘卫计员第一次会议上,向广大卫计员发起了募捐倡议,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来自各村的新选聘卫计员纷纷慷慨解囊为钟凤连一家奉献爱心,筹集善款近5000元。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你们都是钟凤连的恩人,我会把每一分捐款都用到孩子的治疗中,希望她能顺利挺过来。”钟凤连的婆婆骆关连数度哽咽。

  “钟凤连平时工作上是很认真负责的,对村里的情况也非常了解,在卫生计生工作上真正帮助关心关爱育龄妇女群众,多次被评为先进卫生计生工作者。”妙高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与滨说,接下来,他们将号召街道干部、社区居民和爱心企业共同为钟凤连奉献爱心,帮助她渡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钟凤连正在丽水接受化疗,每天需要4000元的医药费。

  “在我最困难无助的时候,你们就像我的家人,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更加有信心,我一定会好起来的。”钟凤连在微信上与源口村住村干部这样说道。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周晓剑 张丽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