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国内名牌大学教授来遂考察传统民俗文化

2017-07-17 20:18: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7日讯(记者 余航 通讯员 雷琳)近日,来自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的6位教授来遂,就古村落信仰与民俗进行了实地的走访调查,为8月份在我县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地方民俗与社会”研习营做足准备。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峰街道东姑村、垵口乡桂洋村、石练镇淤溪村等地,实地走访这些村落中明清时期遗留至今的祠庙、祠堂、民居和街巷,围绕具有地区特色的社殿、蔡相庙等信仰和“天师巡游”“六月会”“七月会”等民俗活动,考察各地的古村落现状、非遗民俗项目和民间文献遗存。

  据了解,我县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以及大量保存完好的历史文献,是考察组选择将我县作为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地方民俗与社会”研习营基地最为主要的原因。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深入的走访调查和学术讨论,了解遂昌的历史、民俗、宗教和社会文化,通过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地方民俗与社会’研习营这个平台共同探讨遂昌传统民俗文化的保护、开发和发扬,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遂昌。”美国哈佛大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劳格文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