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孩子监督 家长动手

三仁畲族乡刮起全民护河治水风

2017-07-18 21:08: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季杨)“五水共治”,人人有责;“五水共治”,教育先行。现在,连小学生也行动起来了。今日,在遂昌县城的美丽后花园——三仁畲族乡,一场“小手牵大手,共圆治水梦”活动正在18000米长的忠溪河岸如火如荼地举行。

  作为小学生,能为“五水共治”做点什么?三仁畲族乡的小学生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叔叔,这是我们‘五水共治’的倡议书,麻烦您看一下。”“阿姨,忠溪是我们的母亲河,请和我们一起守护她。”……当天上午8点不到,50多名头戴草帽的小学生,就在忠溪河岸边的路上,忙着向过往村民分发护河治水倡议书。河岸两边,他们的父母一手拿着铁钳,一手拎着垃圾桶,弯着腰低着头,忙活着清理河岸边、河道里的垃圾。

  “小手牵大手,共圆治水梦”活动是该乡利用暑期“春泥计划”,发动小学生们积极加入护河治水行动中,从而培养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又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形成全乡人人争当护河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爸爸妈妈,这边还有塑料瓶,那里垃圾还很多,得清理掉。”“叔叔,请不要向河里随手丢垃圾。”……分发倡议书之余,小学生们还充当起了护河治水的监督员。

  “忠溪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河,以往村民在生产生活中,会随手将垃圾丢到河里,不仅污染水体,还有损村容村貌。”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五(1)班的班长蓝航翼说,“这个暑假,我们小学生争当治水监督员,用我们小小主人翁的力量保护水资源、爱护水资源。”

  “十几岁的小朋友们都有这种护河治水的意识,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做好他们的榜样,积极加入到‘五水共治’的队伍中,共护我们畲乡的绿水青山。”学生家长潘松英说。

  据了解,自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以来,三仁畲族乡、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主动自我加压,全面开展排查。该乡在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同时,相继开展“百童净晒、百家争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治水主体大型采风创作等活动,并围绕“十大专项行动”和“十项工作机制”,强化工业治污、做好截污纳管后续整改等工作,全力开展“五水共治”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