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大学生支教队伍为我县山里娃送来“精神食粮”

2017-07-18 21:10: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曹俊杰

  本网7月18日讯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信息分院“共沐阳光,与爱同行”爱心支教实践服务团来到垵口乡大山村,为村里的孩子们开设5天的暑期课堂。

  “大山村整个村都在大山环抱之中,由于较为偏僻,交通不便,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创业或打工,许多孩子被留在村子里,成了留守儿童。”支教队员周晨慧说,正因如此,他们才选择这个地方,希望能为孩子带去更多知识和快乐。

  抵达村子后,支教老师立即投入教学活动中去,并积极实践“课堂教学+趣味教学”的模式。在大山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听课、做习题。课间,支教老师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折纸等,让孩子们学得开心,玩得尽兴。

  “这里的生活条件是有些艰苦,但看着孩子们青涩纯真的笑容,看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很值得。”周晨慧说,虽然支教活动只有短短5天,但在跟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彼此都留下了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有机会一定要再来看看孩子们。

  暑假期间,来到遂昌支教的大学生团队还有很多。7月15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暖在心动”暑假支教社会实践团也来到我县,分别前往高坪小学和龙洋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对于此次支教活动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在支教的同时,我们还将开展社会调研,研究遂昌当地的风俗文化和旅游发展。”团队负责人鲁姝桦说,希望通过支教活动,能够助力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学习了解当地的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