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

沈世山调研土地整治项目及垦造耕地工作

2017-07-18 22:57: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调研我县土地整治及垦造耕地工作时强调,要破解难题、操作到位,加快进度、迎头赶上,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坚实的土地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县政协副主席潘堂根参加。

  上午,沈世山一行前往金竹镇和湖山乡,实地察看古楼村传坑口垦造耕地项目、金竹镇林场田中央垦造耕地项目、奕山村廿四都待开发项目、三归村塘源口垦造耕地项目等点位,并认真听取项目相关情况。

  下午,沈世山召集全县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召开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暨垦造耕地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国土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国土资源管理、土地整治、垦造耕地等工作情况,县林业、水利、湖山、金竹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听取发言后,沈世山指出,国土工作是一项保资源、保发展、保民生的重要工作,今年国土方面工作多、任务重,前阶段“大搬快治”工作大家干得非常辛苦,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工作机制不完善、统筹推进不协调、任务完成不平衡等问题,接下去要针对这些问题,加强协调配合与问题研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就下步国土资源管理利用和垦造耕地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利用工作。要多规合一,推进土地科学合理利用;要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原有任务,对新增地质灾害点治理要用原有力度和政策加快推进;要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土地指标,国土部门要总结分析历年土地供需情况,及时统筹调度土地指标,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土地指标。二要解放思想,改革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利用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开展低效用地、存量土地的调查摸底和清产核资工作;要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出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的意见;要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向存量要增量的多种模式。三要积极主动、全面配合,力争超额完成土地出让、整治和开发的目标任务。国土土地收储中心与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要摸清已征未收储土地情况,加快收储到位;国土与建设部门要认真制定土地出让计划;各乡镇(街道)要开展下山脱贫搬迁应拆未拆房屋集中攻坚拆除行动;各乡镇(街道)负责地质灾害搬迁治理,国土部门负责指导与验收;原有土地整治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在年内完成;林业、农业、水利、国土等部门要拿出计划,加快提升改造低效经济林;对土地开发工作要鼓励先行先试,学习其它地方先进做法;要结合旅游景观开发,全面加大田边地角、自留地、水干果和经济植物林、旱改水、宅基地复垦等开发力度;要借土地开发整治机会,改善农业发展条件,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要用发展理念审视政策与法律法规边界和精神实质,不能因部门政策违反国家法律,不能因个人责任影响发展责任,不能因部门利益影响全局利益;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的改革”精神,实行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同时要积极做好相关资金和物质保障,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坚实的土地保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