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7-07-20 17:36: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报讯(记者 余航 通讯员 姜晔斐)今日,由县法院和县公安局合作设立的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和公安部新推出的一项矛盾化解机制。今年以来,县法院积极联合县公安局看守所,在矛盾化解工作机制和破解执行难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工作实践中,县公安局看守所指定管教民警配合县法院执行局开展司法拘留人员的矛盾化解工作,县法院执行局指定法官进行管理教育。

  “在拘留期间,管教民警能及时发现司法拘留人员的情绪波动,并适时找到化解矛盾的突破口,调解效果往往优于法院。”县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矛盾成功化解的司法拘留人员,看守所会对当事人及知情人作跟踪回访,县法院执行局则督促司法拘留人员继续履行义务。

  下步,县法院将加强对执行管教员的培训,比如开展案例教学等,使管教员了解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律法规,提高其法律素养和化解纠纷能力,将该项工作推向深入。

  挂牌仪式后,县法院和县公安局看守所还联手成功化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