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社会组织清理整顿和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20 20:12:1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 7月20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上午,全县社会组织清理整顿和规范管理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管理,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副县长郭云强参加会议。

  截至今年6月,我县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达252家,其中社会团体17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0家,平均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1.2个。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主体。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社团收费不合理、不规范,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未发挥社团应有作用等突出问题,全面抓好社会组织清理整顿工作。要根据社会组织的不同情形,按照退出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全面整合提升。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防止反弹,各业务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整个清理整顿工作在9月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是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相统一的,各部门要根据任务要求,将这两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行动,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努力把我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