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原以为是一段美好姻缘 未曾想对方竟是已婚妇女 我县一男子被网上女友骗钱近万元

追求爱情应保持理智,莫将感情基础建立在虚拟的网络之上

2017-07-20 22:01: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金敏 郑国龙

  本网7月20日讯 已婚女子陈某盗用女性朋友照片做头像,伪装成美女实施诈骗。在两个月时间里,她先后用各种理由骗取“男友”9千余元。近日,该受骗“男友”向县公安局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将陈某抓获。

  陈某是一名越南籍女子,平日在县城一家蛋糕店打工。今年5月,她在“越南老乡群”中看见一个相亲二维码,便扫码进去,用朋友“王红梅”的身份在这个相亲平台上注册。据陈某交代,之所以盗用“王红梅”的身份,是因为觉得她的照片比较漂亮,更能吸引人。

  随后,陈某借相亲平台认识了男子雷某,并很快以“老公”“老婆”相称。在发觉雷某好像很喜欢她之后,陈某动了歪心思,称自己需要300元急用。雷某在心中认定两人已经是男女朋友了,二话不说就转了钱。

  这一借,便是一发不可收拾。每隔一段时间,陈某就编造修手机、买手机、看病等理由让雷某不断向她转账。期间,雷某曾屡次提出见面,可陈某不是说在外面出差,就是生病了,两人一直未在现实生活中相见。

  为了让雷某增加对自己的信任,陈某又另开了一个微信号,以“王红梅”及其闺蜜的两个身份与雷某联系,骗取更多的钱财。7月初,“王红梅”突然不再与雷某联系,“闺蜜”也劝雷某放手,并表示“王红梅”不喜欢他。雷某一气之下,要求“王红梅”还钱,但“王红梅”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直没有回音。雷某这才惊觉,自己是不是遇见骗子了?

  直到警方抓获陈某后,雷某才发现,朝思暮想的“王红梅”居然就是劝他放手的“闺蜜”,并且是一个已婚女子。本以为在网上偶遇的是一段“美满姻缘”,却没想到遭遇了骗局,雷某大呼后悔。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手记:网络的发达给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很多便利,但仅凭网上的“你来我往”,却没有现实生活中的相遇相知,徒将感情的基础建立在虚拟的网络之上,很容易就会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坑骗。故追求爱情无可厚非,但要时刻保持理智,文中的案例就为大众敲响了警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