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两周时间完成征迁任务98.6%

连直线三期征迁再创“云峰速度”

2017-07-20 22:01: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日前,连直线三期工程作为全县7大交通项目之一,和其他6个项目一起,集中开工。连直线三期工程能够顺利开工,再次展现“云峰速度”:10天,完成签约82.1%;两周时间,顺利签约290户,完成征迁任务的98.6%。

  连直线三期工程对贯通工业新城交通脉络,拉开城市新区发展框架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涉及云峰街道龙口、连头2个村294户农户,征迁土地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今年5月31日,连直线三期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云峰街道抽调36名精干力量,组建4个征迁组,参加连直线征迁工作。

  工作中,征迁干部不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云峰速度”,更是严守政策底线,坚持“一个尺子量到底、一根杆子插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确保了征迁工作的公平公正,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为全县征迁工作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因事而为,化解“积案”

  都说土地是群众的“命根子”,征地拆迁对群众而言就是“天大的事情”,对于征迁干部来说也是“天下第一难”的工作。而对于有着特殊地理位置的云峰来说,历史遗留矛盾、群众对政策不理解等一系列问题,更是给政策处理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有困难不怕,重要的是想办法去解决。”云峰街道副主任吴锦雄是这次征迁工作副总指挥,因为参与多年征迁工作,他总结了一套有效经验。

  连直线三期工程征迁工作最难做的要算龙口村第二生产队。“因为群众意见不一,导致这个生产队五年前的土地征迁款一直未分配到位,群众有意见,再碰到征迁,工作肯定不好做。”吴锦雄说,要想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首先就得解决他们的遗留矛盾。经过前期走访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后,云峰街道的征迁干部们拿出了一个切实有效的措施,不仅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还帮他们解决了遗留五年的矛盾。

  “我们以派出所户籍作为征迁款分配依据,在此基础上有变动的,譬如娶进的媳妇、新生的孩子、出嫁户口未迁的女人,这几类对象的分配款相应减少30%。”有了这样一个分配措施后,群众再无异议,“我们做工作,一定要以群众为本,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进行多方权衡,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既解决问题,又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吴锦雄说,以群众为本是“云峰速度”的关键所在。

  勇于担当,先锋带头

  在连直线三期工程征迁工作中,云峰街道党员、干部始终秉持铁军精神,在“敢于担当、实干实效”上表现得“尤为如此”。

  “不论是街道干部还是新任村干部,大家都全身心扑在征迁一线,以‘白+黑’‘5+2’‘雨+晴’的敬业精神和敢于担责、勇于奋进的进取意识,强势推进征迁工作。”云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海峰为街道、村党员、干部在征迁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点赞。

  黄小军是龙口村支委委员,也是县人大代表、村民兵连长,因为征迁工作,他一再推迟带儿子做身体检查的时间,直到征迁工作全部结束。“他自己的胃也不好,但他每天都坚持和我们一起去村民家中做工作,不按点吃饭是常有的事儿。”云峰街道党工委党员、人武部长余俊杰是此次征迁小组组长之一,他负责黄小军所在生产队的征迁工作,“第一周,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夜里12点左右,他没缺席过一次,那几天,他的脸色苍白,我们都劝他回去休息,但都被他拒绝了。”

  连头村村监会主任陈德顺患胆结石,需要手术治疗,但他没有因此躲避,不仅带头签约,每天还协助征迁干部到村民家中走访、讲政策,做思想工作。

  云峰街道能屡屡“跑”出“云峰速度”,正是因为有一群像黄小军、陈德顺这样的街道、村党员、干部,他们不畏艰难,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全力助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张春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