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23 16:41: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春玲)连日高温,火灾隐患加大。7月22日,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副县长陈积林、包炜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消防、安监、公安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我县消防设施的配备、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毛建国说,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其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其根本在于隐患排查,其基础在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每年全国各地都会发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遂昌一定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认真排查、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然。

  就做好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工作,毛建国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于消防安全责任,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部门与部门之间要相互协同配合,提高工作成效;对于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经营和使用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规范管理;对于农家乐(民宿)的消防安全工作,应实行属地管理,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定期巡查,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今天的隐患点,明天就可能发生事故,相关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对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到位,特别是一些高层住宅、地下场所、群租房和生产生活混居房等,更是消防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强部门间联合执法力度。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协同配合,要有执法的力度和声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治的整治,绝不手软。要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大对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在借助传统纸媒宣传的同时,也应及时发挥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做到多方位多层面宣传,宣传内容既要有正面内容,也要有反面典型案例,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借助媒体宣传的同时,相关部门还要组织现场宣传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做到面对面宣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