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时强调

精准施策 开足马力 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经济工作

2017-07-24 22:49: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4日讯(记者 王海军)县委书记毛建国今日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时,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紧盯全年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开足马力,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经济工作,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下扎实的经济基础。

  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农业、服务业稳中有升,工业生产逐步趋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运行平稳。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37亿元,增长9%,其中一产增加值4.88亿元,增长5%,二产增加值17.74亿元,增长8.1%,三产增加值24.75亿元,增长10.6%。

  会上,县发改、统计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县经济商务、工业园区、旅委、财政、农业、农办、招商等部门作了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上半年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地指出了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要进一步优化、发展后劲要进一步挖潜等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工作,毛建国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充分挖掘和释放山区的后发优势和潜在优势,调动各方的积极有利因素和资源,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有效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经济工作。要抓好重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加强沟通,更好地实现经济数据的共享互促。

  毛建国强调,抓好经济工作,关键是抓好项目和产业,项目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产业是发展的支撑和引擎。要把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是抓好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要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切实做好“生态+文章”,着力培育县域发展新引擎;要持续深化改革,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尤其是企业审批服务机制改革,着力抓好投融资体制改革;要做足做透做深富民惠民文章,持续抓实抓好精准助农增收的产业和项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