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高考让我如愿从医

2017-07-25 17:29: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当记者联系到李泽亚时,这个年仅27岁的口腔外科医生正有条不紊地做着术前准备。10点开始,长达5小时的手术是他在杭州邵逸夫医院学习深造的工作常态。

  学医5年,从医近4年,虽然年纪尚轻,李泽亚与医生这个职业的缘分却很深。

  “母亲是县人民医院的导医,小时候家中就能接触到很多医学类的书籍,对它感兴趣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在大部分人眼中,医院给人的感觉总是肃穆沉重,但幼时的李泽亚却认为,医院里救死扶伤的医生,实在是神圣而伟大的一个职业。

  2008年6月,带着这样想法的李泽亚走进高考考场。待成绩放榜之后,他放弃了当年较为热门的学校及专业,选择就读温州医学院的口腔医学。

  “当时一门心思想当医生,高考算是梦想的起航了。”但没料到的是,刚进去的第一年,李泽亚便挂了科,“以前只看见医生人前施救的高效,却从没想过学医到底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宛如当头棒喝,李泽亚第一次对医生的职业有了实感。

  从医学基础知识的掌握到前往三甲医院实习,2013年6月17日,李泽亚正式从温州医学院毕业。就在第二天,他参加了县中医院的招选。

  “一切像冥冥中自有注定,那年的10月份我就正式在中医院上班了。”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医生后,李泽亚也并未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县中医院苦练技术3年,他被选派到杭州邵逸夫医院进修,而进修的时长同样也是3年。

  “早上7点钟上班,有时候一直无休要忙到夜里12点。”包括腮腺、甲状腺、口腔癌等手术在内,李泽亚所在的小组一天需要做六七台手术,“我自己最多时候上2台,也就是10多个小时。只有这样多学习,才能把新的‘东西’带回去。”

  高考起航梦想,现如今,身体上的疲累也并未浇熄李泽亚的从医热情,他告诉记者,从选择成为医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记者 朱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