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一把尺子量到底

2017-07-25 19:24: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征迁工作,很多老百姓不是‘患不寡’,而是‘患不均’,只要我们公平公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云峰街道连直线三期征迁工作组副总指挥吴锦雄向记者道出了他们的征迁“秘诀”。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是云峰街道确保征迁工作公开透明的一大“法宝”。“我们将‘尺子’分为思想和操作两个层面,操作层面上,我们在丈量土地、清点青苗时一定要准确无误,不能有丝毫误差;思想层面上,我们心中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尺子’。”吴锦雄说。

  江振军是连直线三期征迁工作四组的组长,负责连头村的征迁任务。说起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法宝”,他深有体会,“征迁工作中,有两户村民由于之前将相邻地块联合承包给一家采石场,而在征迁工作进行测量阶段时,其中一名户主拒绝测量。”江振军说,期间,由于该户主生病住院,征迁人员就多次前往医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做通该村民思想工作。

  “测量时,我们工作人员将户主接到现场,然而采石场施工破坏了地貌和界址,无法进行测量,后经协商,我们通过卫星定位结合地貌图纸进行测量,结束后又将户主送回医院。”江振军说,这么做就是为了确保征迁测量工作公平公正,数据准确无误,百姓无异议。

  在龙口村寺后自然村的征迁工作中,由于征迁涉及水田、旱地、林地、地上附着物等方面,测量工作相对复杂。“整个测量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全都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个环节都坚持做到公平公正。”负责寺后村征迁工作的街道干部程春涛说。

  “我们将一把‘尺子’贯穿征迁工作的全过程,既确保了老百姓的利益,也确保了整个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吴锦雄说。

        记者 傅长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