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7-25 22:3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25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除险安居工程之“6 .22”特大暴雨自然灾害灾后重建住房安置实施方案》《电商小镇建设推进工作方案》《遂昌县建制村“村村通”实施方案》《遂昌县高污染燃料“五炉”淘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龙板山化工区块边界轮廓调整可行性》《2017年遂昌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听取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在审议《电商小镇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时,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成立指挥部,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单位,要推进金诚集团加快一期项目建设,抓紧建设金石门片区的旅游项目和配套设施,加快含晖洞景区的规划和开发;要加快明确拆迁和用地范围,把电商小镇创建作为重要任务,严格按照既定的建设重点和时序,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河道建设、厂房回购、老房整修等工作,对需征收房产和土地应收尽收,加快产权转让;要以战略眼光和新的理念来看待和经营电商小镇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是电商小镇,还是景区,也是二都街区块旧城改造后的新区,更可以与含晖洞、金石门景区开发以及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等紧密结合,共同打造集生态观光、电商体验、艺术鉴赏、创意休闲于一体的县城周边旅游景区带;要加快推进电商小镇项目一期PPP项目,电商小镇项目二期要以旅游开发为主,政府以资源入股,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加快PPP项目合作进度,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全面加快电商小镇建设步伐。

  在审议《遂昌县建制村“村村通”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提升道路安全等级,加强与上级对接,争取政策资金补助,加快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满足客运安全通车条件;要明确补助的政策和考核办法,制订考核举措,优化服务措施,确保“村村通”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要研究保障长效运营的机制,根据实际出发,科学合理运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开得通、能持续”,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出行条件。

  在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时,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尽职责、保安全、作贡献”为工作本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无盲区、无漏洞。二要健全安全监管的体制机制,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同时要完善考核奖励制度;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洪、防火、防溺水等工作宣传教育,加强对矿山、水利、电力、化工等重点行业的安全检查和监管监控;要从实际出发,做好统筹兼顾文章,把重点工作当日常工作,把日常工作当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有效宣传、严管重罚、专业排查,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要做好各类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好防范、整治、应急等工作;要管与罚相结合,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场所,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治的整治,绝不手软;要做好日常排查,也要进行专业排查,要深入一线,进村入户、进企入社,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