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一根杆子插到底

2017-07-25 22:54: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征迁工作是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咸样样都能尝到。”回忆起连直线三期的征迁工作,征迁干部叶樟兴的这句话,道出了云峰街道征迁工作人员的心声。

  面对连直线三期艰巨的征迁任务,云峰街道广大征迁干部没有怨言,而是一根杆子插到底,一点一点地攻克难题;面对征迁群众,他们没有居高临下的姿态,而是凭着一腔热情,为他们讲政策、办实事,用真情来感动他们。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叶樟兴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今年59岁的他本该退居二线,但拥有40多年农村工作经验的叶樟兴做起征迁工作游刃有余,街道安排他到连直线三期征迁二组共同参与征迁工作。接到任务时,叶樟兴没有半刻迟疑,立即投入工作。

  “‘舍小家舍得义无反顾,顾大家顾得不辞劳苦’,用这句话来形容叶叔再恰当不过。”张海锋是此次征迁二组组长,他负责叶樟兴所在生产队的征迁工作,“叶叔由于常年不辞劳苦的工作,患上了‘美尼斯综合症’,长时间不间断工作头脑会产生眩晕,但他每天都坚持和我们一起去村民家中做工作,没有一次缺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儿,我们都劝他回去休息,但都被他拒绝了。”

  “征迁工作很繁琐,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并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就可以解决了,要有耐心、恒心和诚心。”叶樟兴说。

  得益于有一群像叶樟兴这样的“一根杆子插到底”的街道干部,他们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不畏艰难,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全力推进征迁工作,云峰街道才能在项目建设中一次又一次“跑”出“云峰速度”。

  记者 罗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