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工业总产值达5.73亿元 同比增长71%

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创历年新高

2017-07-26 20:39: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6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叶晓伟 马井虎)“春节后订单就一直陆续增加,目前手头订单多,15个车间的100多号工人都在加班加点赶工,各个矿山开采点的工人也一刻不得闲。”这段时间,位于云峰街道连头石材加工园区的浙江平昌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关荣遭遇了幸福的“烦恼”。

  据悉,该企业成立于2012年,经过几年的发展,企业已具备一定生产规模,产品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今年5月份,公司又新开发了1.8公分的磨光板、火烧板产品,目前产品热销杭州、金华、台州等地,企业呈现一派忙碌景象。王关荣介绍,2016年企业完成加工产值9000多万元,而今年上半年产值已达6000多万元,预计今年能实现1.5亿元。

  该企业产值的不断攀升不过是工业园区云峰区块扩能增效的一个生动缩影。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今年1至6月,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实现工业总产值5.73亿元,同比增长71%,创历年新高。其中,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3.97亿元,同比增长50.1%;区内500至2000万元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131.3%;500万元以下企业实现产值4252万元,同比增加229.6%。

  “产值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一些规模企业生产形势趋好,一些‘后起之秀’的产值也不断增长,力促云峰工业新城工业总产值迈向了新台阶。”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高温持续、酷热难当,走进位于毛田区块的浙江鸿基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顿时一股热浪袭来,而现场氛围也如这天气一样热火朝天。投料、去渣、精炼、检测……每个工序都有条不紊进行着,工人们挥汗如雨。

  “陆续接到来自温州、苏州、无锡等地的订单,目前库存已经基本清空,为了按时交货,工人们每天都得加班。”公司总经理严东一边在现场指挥,一边和记者说道。

  据了解,浙江鸿基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适用于汽车、摩托车配件的铝合金锭,自2014年8月正式投产以来,生产销售形势良好,客户群不断扩大,产值逐年上升,发展后劲十足。

  “企业投产之初,我们便设置了专门的光谱仪化验室,对产品的化学成分进行分析,成分过多过少能立即进行调整,确保产品品质。”该企业执行董事戴高乐说,企业一如既往坚持以“质”取胜理念,适应市场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将企业做大做强。

  “去年总产值达到4000多万元,今年目前已达到3000万元,预计今年年产值有望达到6000万元。”戴高乐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1至6月份,县工业园区累计招引企业11家,项目总投资75030万元,用地面积312.2亩,其中4家企业投资超亿元。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管理和跟踪服务力度,优化保障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确保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从而进一步增强县域工业发展实力。”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