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深入推进“腾笼换鸟”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全市推进“腾笼换鸟”工作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点评会在遂召开

2017-07-26 22:42: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6日讯(记者 曹俊杰)7月25日至26日,全市推进“腾笼换鸟”工作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点评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徐光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张春根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县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捷奥科技、永上特材、恒大导轨、遂金复合等“腾笼换鸟”招引企业和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企业孵化中心。

  会上,徐光文对遂昌县积极探索政策创新、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坚持“以投产论英雄”等举措及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相继召开工业大会(生态经济大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扶工措施。回顾上半年全市的工业经济形势,可以用“趋稳趋优”但“任重道远”来形容,体现为合力扶工“氛围浓”,生产形势“总体稳”,振兴实体“服务准”,指标回暖“态势忧”。

  就下步工业经济工作,徐光文强调,要深刻认识“腾笼换鸟”重大意义,以“腾笼换鸟”为抓手,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比学赶超,狠抓工作落实,分类整治“小鸟”,主动淘汰“坏鸟”,全面腾空“鸟笼”,全力引进“好鸟”,推动我市“腾笼换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力落实丽水市生态工业发展“31576”五年行动计划;要着力做好传统产业提升、企业上云、与浙江大学深化合作“13950”、全面推广工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山海协作升级版、世界丽水人大会招商签约、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沈世山在交流发言中代表遂昌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会的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遂昌生态工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遂昌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构建了转型升级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和健康产业区“三区共竞”工业经济发展格局,狠抓平台建设、要素保障和精准服务,大力倡导“以投产论英雄”理念,深化工业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制度改革,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获得投产企业数、闲置资产处置数、招引企业数三个全市第一和招商引资考核全市一等奖。今年以来,遂昌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企业能力,大大加快了招引项目的落地和建设。今年上半年,新引进项目48个、投产8个,预计下半年能够实现投产17个,形成了遂昌生态工业发展的新方位和好态势。

  沈世山说,当前遂昌正按照市委“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工作部署,行走在绿色转型的大道上,经历着“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美丽蝶变,扎扎实实做着“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接下来,遂昌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思考,认真谋事干事,在新的起点上干出遂昌的加速度、强动能和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各项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