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葛学斌来遂调研

2017-07-26 22:46: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春玲)今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来遂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陪同。

  顶着烈日,葛学斌一行来到位于湖山乡的乌溪江大桥。看到建成后的“华东第一跨”乌溪江大桥雄姿初显,葛学斌掏出手机,从不同角度拍下大桥图片。“乌溪江大桥建成后,解决了湖山以及遂昌西部乡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葛学斌在肯定乌溪江大桥这项利民工程的同时,提出遂昌要牢牢抓住当前的机遇,充分挖掘湖山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价值,特别是充分利用好乌溪江和温泉这两大旅游资源,将乡村文化和休闲旅游做精做深做透。

  在该乡红星坪村,了解到该村对樟树林进行改造,建设5幢小木屋,发展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后,葛学斌表示肯定。他说,湖山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乌溪江大桥的建成也打通了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接下来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走中高端路线,融入文化内涵,坚持乡村休闲旅游的可持续性发展。

  最后,葛学斌来到琴圩书斋,刚好碰到“筑梦班”的孩子在上课。看到客人到来,孩子们齐声唱起班歌《筑梦青春》表示欢迎。看到孩子们快乐地跟着老师学习音乐,葛学斌鼓励孩子们一定要珍惜在“筑梦班”学习的机会,勇于追逐心中的梦想。

  几年前,杭州人戴建军来到湖山乡黄泥岭村建设躬耕书院。书院的建成为湖山乃至遂昌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而琴圩书斋是戴建军做的一项公益事业,也是遂昌独特山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联姻。戴建军定期邀请全国顶尖的音乐师资力量来遂昌教学,为山里孩子开启艺术殿堂的大门。

  葛学斌说,躬耕书院和琴圩书斋的建设是传统文化融入遂昌旅游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遂昌能够借助这种文化优势,打造文化自信,助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目前,全省各地都在积极创建美丽幸福的大花园,丽水提出要创成“大花园”的“中心园”,遂昌更应该卯足干劲、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利用好本地特色资源,结合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争做“中心园”中的模范生和排头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