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拥抱大景区 引领新常态

[丽水日报]遂昌濂竹“体育+旅游”打开文旅发展新天地

2017-08-01 09:31: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朱敏 邱金福)头带着矿帽脚踩草鞋在金矿洞中穿行,行至补给点脱下草鞋换一碗粥补充能量,再抱着三公斤重的金砖走上一段……7月15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越野跑爱好者无惧酷暑,在遂昌濂竹体验了一把金矿主题的越野赛。

  包含“穿越唐明金窟”线路在内,这场名为“穿越‘黄金古道’定向运动挑战赛”共设“畅游花海民居”“穿行森林古道”“激情峡谷漂流”等四大主题线路,并辅以户外露营、烧烤音乐会等娱乐项目。

  整场比赛既有精美景观的品味,又有乡野风情的体验。来自四面八方的选手和游客玩得开心、吃得尽兴。重要的是,所有的比赛线路将全部保留下来,它们会成为连接遂昌金矿景区的全新旅游产品。

  “遂昌金矿作为全国著名的矿山公园,早已享誉海内外,可大部分游客来金矿逛一圈就走,完全不知道濂竹除了金矿,还有森林古道、古松长廊和花海等旅游资源。”濂竹乡党委书记李泳说,这次越野跑比赛,就是乡村旅游要“傍上”遂昌金矿这个大景区,将全乡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建一个大花园,让更多的游客玩在濂竹,住在濂竹,吃在濂竹。

  近年来,濂竹结合“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行动及“精美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以省级黄金旅游度假区建设为契机,把打造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休闲长廊作为“养生之乡、幸福濂竹”建设的发力点,招商引资开发了“黄金谷漂流”景区和刘坑花海景点。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农家乐产业也因势而兴。今年,濂竹把“矿山旅游、峡谷漂流、花海露营、千年古道、小岱村落”作为点线连片休闲体育养生核心基地建设的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浙西南户外休闲旅游、休闲运动大本营。

  “这次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在我家订了9桌饭菜,前来观赛的散客也有五桌。”看到越野赛带来的生意,刘坑村月季农家乐的经营户陈定富开心地说:“以前靠漂流和花海只有3到4个月的旺季,眼下黄金古道开发了,我们村今后全年都是旅游旺季。”

  “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文化旅游的融合和发展成为转型期的重要命题。”遂昌县全域旅游办公室副主任张腾海介绍,遂昌顺势而为,靶向施策,在坚持“文旅融合”结合的同时,又将体育运动与文化和旅游融合,从而形成叠加和倍数效应。

  来源:丽水日报7月19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7/19/content_137335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