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打破行政区域划分 实现区域经济共建

[丽水日报]柘岱口乡延伸金融服务 触角至浙闽交界村

2017-08-01 09:30:5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余航 毕素娟)日前,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际洋村村民巫平松来到位于遂昌县柘岱口乡的农商银行分理处,办理了10万元贷款手续,用来扩建自家的石蛙养殖场。

  “只要一个电话,信贷员马上就到实地帮我们认证。放款也很快,半天就可以到账。”巫平松说,以往想要贷款,得翻山越岭到两百多公里外的忠信镇去办理。由于路程远,办理贷款前后花费时间长,影响了石蛙养殖。“自际洋村纳入柘岱口乡的信用村后,办理贷款手续方便快捷了许多,真正实现惠民便民。”

  际洋村与镇政府相距210公里,与柘岱口乡政府却只有16公里。为了方便际洋村村民贷款,遂昌县农商银行打破两省行政区域划分,自2009年开始,将际洋村纳入农村信用村范围,共享区域经济共建。

  在具体工作中,遂昌县农商银行柘岱口分理处工作人员按照遂昌县信用体系标准,对际洋村农户进行信息录入,为际洋村提供农村信用村建设、推广扶贫贷款、扶贫保险等金融业务,涵盖了苗木种植、茶叶、生态养殖、蔬菜种植等方面。

  “际洋村2011年被评为信用村后,我们对他们实行了利率的优惠。现在他们过来贷款,只需要带上身份证过来填张表格就可以,小额贷款当天就可以拿到钱款,非常方便。”遂昌县农商银行柘岱口分理处信贷员郑剑说。

  前段时间,际洋村村民巫平芳计划在村里新建一个茶叶加工厂,由于启动资金有缺口,想到贷款的巫平芳就跑到柘岱口乡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就近办理贷款,省时省力,十分方便。希望以后在柘岱口乡可以办理更多的业务。”

  截至目前,际洋村已有149户、510人的信用信息被纳入柘岱口乡信用体系平台,授信农户近90户,实际贷款金额达到1000多万元。同时,柘岱口乡还将番薯、百合等产业推广到际洋村,实现金融与经济的区域共建,使际洋村逐步摆脱贫困面貌,走上致富路。

  柘岱口乡乡长陈林军表示,在开展农村信用体系的基础上,柘岱口乡充分发挥四季产业的优势,对际洋村积极开展产业帮扶、金融帮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柘岱口乡春采茶叶、夏收百合、秋摘猕猴桃、冬做番薯条产业的发展当中来,让际洋村村民与柘岱口乡一起增收致富,实现区域共同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7月24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7/24/content_1402244.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