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力以赴抓项目 尽职尽责促发展

2017-08-08 00:20: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8月8日讯(记者 曹俊杰)昨日下午,县长办公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上半年全县项目和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积标、周瑞琛、孙培莲、郑永利、张春根、李建霞、陈积林、郭云强、包炜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县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当前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推进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更好推进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沈世山指出,经济发展是政府的主要任务,项目建设是领导干部谋划、争取和落实能力的重要体现。今年上半年,全县项目推进情况总体向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未雨绸缪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就下步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做好对比。要与以往比,看投入与产出、绩效与贡献上是否有进步;要与周边县(市、区)比,在项目前期审批速度、项目争取数量、项目资金争取方法上显能力;要与其他班子领导比,看在推动项目建设、资金资源配置、政策处理等方面的落实能力,同时要对项目进度、资金争取等情况进行公示。

  二要科学配置资源,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加快职责范围内的项目建设。一是以产业方向和县域经济提升为目标,抓重大项目与日常项目的统筹。农业方面要抓好特色种养殖业培育,有机食品基地、田园综合体、健康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工业方面要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平台,完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企业绩效评价等工作,加快招引项目落地和电商小镇项目建设;服务业要将旅游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旅游提升相结合,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二是以补齐短板和区位优势打造为目标,抓当前项目与长远项目的统筹。要加强管线入地、城市路网、特色街区等城市建设项目谋划;要将治危拆违与旧城改造工作相结合;要加快大搬快治、土地开发整理、除险安居等工作;要大力谋划建设交通项目,提升联网公路与农村道路等级,积极对接金华义乌经济圈。三是以项目资金绩效与地方长远利益为目标,抓当前支出和长远保障的统筹。要对财政项目资金进行绩效审计,对项目资金统筹、各类规划、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政策、部门支出与贡献、产业投入与产出等进行绩效审计;当前支出项目要注重民生,保障文化、教育、卫生投入;重点投入项目要注重基础和资金的保障,项目资金要考虑长远,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国有企业改革要加快做好清产核资和证照补办,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尽职尽责,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二坚持有位有为、尽职尽责、干净干事的工作作风;三是坚持敢闯敢试、敢管敢干、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确保事情能落实,项目能推进,最终使每个项目都能有成效,都能形成财富,以实现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目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