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我县山海协作升级版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性机遇 奋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2017-08-09 21:4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9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山海协作升级版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这个重大历史性机遇,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深化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奋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加速推进遂昌县域绿色发展、科学跨越。

  会上,县经合办、发改、工业园区、旅委、国土、教育、农业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我县山海协作工作情况,并对下步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山海协作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性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打造遂昌山海协作升级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毛建国指出,要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意义。山海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提出的重大工程,主要目的是支持原欠发达地区发展,是遂昌这样的经济不发达地区发挥后发优势、实现科学跨越的现实路径,是省委省政府支持丽水“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重要举措。我们务必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抓出真正实效。

  毛建国强调,要拓宽视野,明确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目标方向。要以“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和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站位和高度来认识、思考并落实和推进这项工作。县经合办会同发改部门尽快研究制定我县山海协作升级版具体行动方案,提交县委县政府研究决策,制定的目标既要有总目标,又要有具体分目标,既要有定性目标,又要有量化目标,同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毛建国指出,要深化合作,全方位全领域对接合作。地域要拓宽,既要深化与诸暨、嘉兴南湖区的合作,又要寻求与上海、东部沿海地区的合作;形式要创新,在深化产业、项目合作的同时,多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思想理念、工作作风等;产业要升级,着眼引进先进制造业、旅游项目、城市服务业、特色农产品加工营销等;社会事业要合作,重点是深化和拓展文教卫的合作;基础设施要对接,这是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点,要着眼交通、水利、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主动对接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金义都市圈等重大平台,谋划一批高铁、高等级公路、航道、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向上对接和加强兄弟县市沟通,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毛建国强调,要加大力度,集中优势力量抓实山海协作升级版。要完善领导机制,县里成立领导小组,各部门建立领导机制;积极落实承接项目协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争创佳绩,全力打造遂昌的山海协作升级版。

  县领导许积标、张春根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