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力加速推进改革进度

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10 09:05:3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9日讯(记者 罗健 实习生 朱莹)今日下午,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参加会议。

  会上,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县编办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更好推进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县建设局、石练镇、金竹镇等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和表态发言。

  就认真做好下步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升加快改革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提升政治意识,将两项工作作为重点,集中力量限期攻坚破难;要提升看齐意识,对照省、市和其他县(市、区)的做法,主动对标看齐,补齐短板,提炼出可交流推广的遂昌特色经验和做法;要提升责任意识,按市里最新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工作落实;要提升创新意识,坚持敢闯敢试、敢管敢干、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干。

  二要明确重点,注重实效,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抽调相关领导和干部组成“跑改办”,协调落实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事项标准化,按照省里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事项清单比对和办事指南规范完善等工作,让办事群众一清二楚;要进一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推进“分中心”整合和“证照联办”工作,提高我县收件流转办件量;要进一步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二十七条》,积极做好事项向基层延伸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信息化建设,加强与省、市对接,实现信息实时互通,打造服务“一张网”;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化建设,建立满意度调查机制和联席会商、宣传监督、跟踪督办制度,确保改革工作有效推进。

  三要加强管理,落实举措,全面提升“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成效。要进一步理顺县、乡两个层级的指挥中枢,突出综合指挥功能,实现快速响应处置;要强化刚性约束、考核管理等属地管理措施,补齐基层工作短板,确保人员“沉得下、管得好、留得住”;要强化全科网格支撑,建好网格员队伍,形成基层治理大数据;要建立健全运行机制,理顺平台运转方式,实现指挥机制、运转机制、服务机制的标准化;要突出改革创新方向,注重标杆引领、统筹推进,体现特色亮点,打造遂昌样板;要围绕平安考核重任,抓落实、抓进度、抓质量、抓保障。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核心要求统领“四个平台”建设,以“四个平台”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力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强大的软实力支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